close

單身  

 

 

身為一名有穩定收入及尚未踏入婚姻的單身貴族,

失心瘋的購買一系列美容課程跟SPA芳療課程是基本款,

聽講座、學習烹飪是自我成長,

三個月一旅遊,一年一出國也是必備享受,

讓自己過得像貴婦般的生活,這是單身族的一種報復心態(誤)

然而,

身為單身貴族具有天堂的一面,亦有身於地獄的時刻...

自從開始一個人住,許多事物都要學會靠自己,

諸如修理水電(目前已經陸續壞了三個電燈),

整理環境(對面蓋房子飛來的滾滾沙塵),

洗衣服、燙衣服、整理衣服(哪來那麼多衣服),

以及最令人痛苦的...

與白蟻蟑螂老鼠作戰!!!!

上上週因為街道臭水溝消毒作業,一堆小強們逃到我家避難,有些避難過程不幸香消玉損,於是我必須忍住發毛的皮膚,拿夾子一一為他們安葬,

有些情緒激動不堪,四處亂竄,赫然出現嚇唬人的,於是我必須再設置一堆蟑螂藥來懲治他們,

在這段抗戰過程中,我想我學會了何謂勇氣(鼓掌)...

好不容易纎滅了可怕的小強,正想說可以邁向世界和平時,另一個天敵出現了!

 

事情發生在幾天前的午後,當我踏入廚房時,看到一片凌亂的景象,遭小偷?不,小偷錢不偷來偷食物幹嘛,正感到疑惑時,一道黑影咻地跑過去,我冷不防的尖叫一聲,

是一隻肥滋滋的老鼠!!!!!

歐賣尬,我該怎麼辦呢?沒怎麼辦,我一個人也只能任命的處理被弄亂的現場(雖然很害怕),

都已經夠可憐了,突然間,那隻跑掉的老鼠不知道想到甚麼,從我腳邊竄過去,啊!!!!我再次尖叫一聲(鄰居可能覺得隔壁住了個瘋子)

這次我不想留在原地了,頭也不回的衝離現場,

隔一段時間,再偷偷窺視廚房時,那隻老鼠竟也默契似的伸出頭來窺視我(我不想跟老鼠默契好阿)

我該怎麼處理這個情形呢?老鼠藥?不行,死掉的老鼠會很臭,而且我也要處理他的屍體。

捕鼠籠?不行,活的老鼠會在籠子裡跑來跑去,而且我也要拿出去處理掉。

黏鼠板?不行,老鼠掙扎會血肉模糊,而且我還是要處理他的屍體。

叫貓咪抓?不行,貓咪吃壞肚子怎麼辦?而且剩下的屍體也是我要處理。

最後,就決定放任他不管吧!反正廚房也沒甚麼食物,他逛膩了應該會去別家住吧(老鼠大大,隔壁家有煮飯很香的,趕快去那邊覓食吧~)

如此打算,第二天早上,廚房又被弄亂,雖然沒看到兇手,但想到鍋碗瓢盆都可能慘遭毒爪,就覺得毛骨悚然。

第三天早上,東西被弄得一地,這隻老鼠很喜歡引人注目喔!

第三天晚上,東西再次被弄亂,這隻老鼠實在太可惡了!都已經沒東西了,還在弄甚麼!!!!!

我決定了,人不犯我,我不犯人!就算我必須處理他的屍體,我也要跟他拼了!

於是我買了黏鼠板,再LINE堂弟叫他來抓老鼠,堂弟居然不回,真的要棄堂姊於不顧嗎?

嗚~這就是單身貴族的天堂與地獄,套一句宅女小紅說的:這就是人蔘阿~

 

今天看了陶子主持的姊妹掏心話,訪問單身的女藝人,女藝人說,單身族會的技能可多的呢?舉凡修水電、打蟑螂、處理老鼠屍體等等,各個都難不倒她,我想,這就是我的榜樣吧!(可不可以求救阿~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糖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