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444980427597.jpg

在九把刀的故事,月老一書中,男主角說深愛著小咪,卻親手幫她綁上紅線,將她交付給另一個男人;而男主角最後,也跟粉紅女在一起。

當時的我,無法理解,為何愛情可以這樣分割,明明愛著一個人,卻又跟另一個人相守,

對男主角而言,兩個女孩都是無可取代的重要,

對女主角而言,又是如何守著對男主角的愛,接受下一段註定的愛情?

也許愛就是這樣,如此的錯綜複雜,才會讓人們感到困惑、難懂,

也才會讓人嘗盡酸甜苦辣,最愛與最後,也許是矛盾的存在。

當我越加經歷,我才發覺,原來作家寫的都是人性,我們的情感原本就沒有想像中那麼簡單,

當愛一個人,愛到痛徹心扉,最後放手時,回憶不會跟著斷的,

我有幾百次幾千次都想回頭,我好想好想回到過去那單純美好的時光,

我們一起度過無數的日子,我坐在機車後座倚靠著他的溫度,

我煎牛排他狼吞虎嚥,他打掃我懶洋洋地看著電視,

我們一起領養貓咪,帶貓咪看病,

我生病,他幫我拎毛巾擦乾冷汗,

我們在墾丁享受日光的洗禮,

在沙灘躺著看星星,

曾經,不管我在哪,他總是找的到我,

這次,他卻找不到了,我也找不到他了,

我還會想念,尤其回到我們認識的地方,

我走過每一個我們的曾經,

我想念,回不去的過去,

我好想見他,好想知道他過得如何,

但我知道我不能回頭,

原來這就是愛情,給了就是給了,不可能說分手就消失的,

我牽起另一雙手,邁向新的旅程,

愛情要怎麼分割呢?我還在學習,還在平衡新的重量,

一天一天加重份量,有一天,這樣的愛會超過我曾付出的過去吧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月老 九把刀 心情
    全站熱搜

    糖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